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支部动态】(22)我校基层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

【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以比赛促交流

  为将时代发展重任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师生课余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近日,全国“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举办英语演讲比赛、摄影比赛。

  英语演讲比赛将演讲主题“创新”与党支部“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在让广大研究生明确自己承担的时代重任,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身全面发展。比赛中,以后的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和时代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给大家带来生动而又深刻的演讲,有的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述对新时代创新的理解,强调创新意识对国家、对科研的重要性,有的以生活为出发点,向大家讲述自己对创新的所见、所闻,有的以朋友为例,向大家阐述了不一样的创新,有的以自己的研究工作和过去中国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为例,对创新进行详尽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张翔和薛靖晨同学荣获一等奖,杨瑜、孙莹莹和党海燕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然、马悦、王浩琳和王新媛同学荣获三等奖。

  摄影大赛主题为“享受生活、快乐科研”,共设置了“生活、风景、科研、创新”四个板块,大赛受到团队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宣传和作品征集,最终共有百余幅摄影作品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展示了师生们在学习、生活、科研、实验中优良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共投票选出优秀获奖作品38幅,团队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鼓励,并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办公大楼二层大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供广大师生分享和点评。

  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肯定了活动营造的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和对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争当“道德品质高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优秀人才。(王宪玲 付蓉/文 史雷/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