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后勤全员出动清扫积雪 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12月27日,一场大雪纷沓而至。为确保师生安全出行,后勤处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当晚便进行了部分清扫工作。28 日清晨又全员出动,分别对南北校区校园主要道路积雪进行清扫。

  在处领导带领下,后勤全体员工手拿扫帚、铁锹、铲雪工具,扫完一片即刻转移阵地,开始下一个区域的积雪清理。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辛苦奋战,校园主干路的积雪都被清理干净,并撒上融雪剂预防积雪产生。虽然大家的衣服、鞋子都弄湿了,但身上却热气腾腾驱散寒意,看着眼前的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北校区清扫积雪


在南校区清扫积雪


清扫幼儿园积雪


清晨清扫

  根据杨凌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后勤处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一是提前部署安排做好清扫积雪准备工作。入冬前安排部署购置工业用盐、铁锹、扫帚,备齐足够应急物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各部门铲雪除冰工作,进一步明确冰雪天气的扫雪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二是全力准备做好冰雪天气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服务保障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储备冬季常用耐存食材,安排各食堂做好饭菜保温工作,全力保障冰雪天气每日三餐;动力中心安排人员对南北校区采暖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三是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保证了两校区车辆的顺利发车和安全行驶,并启动恶劣天气班车应急预案。四是维修中心全面启动冰雪天气的应急处理、抢险抢修等应急预案。五是幼儿园已做好冰雪天气幼儿保暖措施及室外课程调整,确保幼儿入园和保教工作不受影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