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第三届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第三届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党委研究决定出台《意见》。

  李兴旺强调,此次《意见》的起草工作,经过了三上三下,充分征求了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今天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充分表明了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凝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元旦后学校将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这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后,学校召开的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审议通过的《意见》,将成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常务副书记赵忠从加强党委对本科教育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树立“四有”好教师评价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本科教育教学;坚持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构建适应“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动力;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提高本科教学国际化水平;强化统筹协调,强力保障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等八个方面对《意见》审议稿作了解读并提交全委会审议,全体委员听取后审议通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