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接力宣讲 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任团长,院士、相关校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团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在严格对标宣讲要求,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和宣讲准备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各单位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为推动宣讲形式载体“活”起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录制了《师生接力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视频,23位师生(教师5人,学生18人)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1个根本问题、2个确立、3次飞跃、4个伟大成就、5个历史意义、10个明确和10个坚持、13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接力宣讲。

连日来,学校精心组织安排,持续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同时,积极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坚持用理论学习成果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及“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切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的磅礴伟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