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院系学生工作考评结果出炉

  1月2日下午,2018年院系学生工作考评汇报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全体学工干部及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主持。

学生工作考评交流会现场

  考评分为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创新工作和其他内容四个方面,其中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其他工作依据考评办法和院系报送的支撑材料予以评分;特色创新工作采取现场汇报形式进行。汇报会上,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学风建设、文明养成、工作模式与平台创新等特色创新工作进行了精彩汇报。

  最终,动科学院、信息学院、园艺学院获得“2018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林学院、动医学院、葡酒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获得“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奖”。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获得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获得学生工作创新奖的学院颁奖

  一年来,各院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思政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学生特色创新工作。农学院、人文学院构建大学生深度分类指导体系,深耕文化育人内涵;植保学院、水建学院依托雕虫文化工作室和小水滴生涯工作室,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园艺学院、创新学院着力思政教育方式改革与探索,打造“广谱式”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和书院制模式;动科学院、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以本为本推升育人质量;动医学院、食品学院和化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林学院、资环学院、葡酒学院和外语系重点关注学生党建,对学生党员教育全过程实现有效监督;生命学院、园林学院和经管学院积极探索专业思想教育新模式,助力双一流人才培养;理学院聚焦预科生教育,培养四爱预科人才。

  吕卫东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在2018年的学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意识与政治主题,严格对标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与校党委部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与支持。他强调,各院系要勇于面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从问题出发进行分析研究,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般规律和普遍方法,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推动工作。他代表校党委殷切希望各院系精心组织,加强创新,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全面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进一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作总结讲话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