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度春雨奖学金颁发

  近日,春雨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南校经管学院一楼咖啡厅举行,春雨奖学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杜建华、秘书秦川, 中欧商学院校友梁毅出席会议,学生处、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春雨奖学金与会成员分别为25名获奖学生颁奖。杜建华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重温了春雨奖学金的设奖渊源和颁奖历史,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做一个有激情、有梦想、有底蕴的人,并表示春雨理事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学生处负责人对春雨理事会不远千里为学生颁奖表示感谢,并寄语同学们秉承春雨奖学金的设奖初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际将爱心和助人精神代代传承,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梁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构建积极向上的认知能力》的主题报告,分别从自我本体、知识体系、品格塑造、认知能力的规律等几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教会同学们如何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报告引人入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报告会后,与会理事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积极发言,就学业发展、职业规划选择和创业就业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同学和校友筹集资金在我校设立了“春雨奖学金”,资助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每年奖励名额8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考核合格的学生连续资助。自2006年在我校设立“春雨奖学金”以来,累计资助我校学生625人次,资助金额达164.15万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