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山西省与国内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座谈会上讲话并签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受邀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楼阳生签署《山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李兴旺代表学校与山西省省长楼阳生签署《山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省校合作,促进我校人才和科技优势与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我校经过充分协商,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高端智库、推进“农谷”建设,联合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干部交流与培训,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合作,推进山西省经济转型与战略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农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山西和陕西两地地缘相近,自然禀赋、生态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为发挥学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提供了广阔平台。学校与山西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推进校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李兴旺对校地合作提出3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合作,二是要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开展合作,三是要围绕干部培训开展合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主动对接、畅通沟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与山西省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将合作协议的内容落细落实落地,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骆惠宁、楼阳生表示,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服务,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施合作项目清单化管理,务实推动省校、校际和科技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冷畅俭代表学校与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签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冷畅俭代表学校与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签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玉亭,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谢红等省领导出席活动。山西省有关部门、高校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负责人及部分中科院院士、专家,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