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座谈会祝贺黄丽丽教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1月9日上午,学校在植保学院召开座谈会,庆祝黄丽丽教授主持的“苹果树腐烂病致灾机理及其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钱永华、郑英宁,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出席座谈会。

  会上,黄丽丽教授代表科研团队与大家分享了获奖的喜悦心情和赴京领奖感受,介绍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奖情况。她衷心感谢学校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及研究团队长期的努力和坚持,表示今后要和团队继续竭尽所能,围绕国家需求、乡村振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力争取得更多成绩。 

  黄丽丽教授团队成员冯浩副教授结合个人工作分享了科研体会,并表示作为年轻一代,今后会进一步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突破、获得更大成绩。

  钱永华和郑英宁对黄丽丽教授及其团队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表示热烈祝贺。钱永华表示,这份荣誉的取得对学校、学院和学科来说意义非凡,希望全校科研工作者能够结合中央精神,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并以包容心态做好科学研究,让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得更好。郑英宁表示,这份荣誉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希望其他团队也能够凝炼研究成果,争取产出更多“金娃娃”。 

  赵忠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个人向黄丽丽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并针对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研究方向。要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突破传统思维,有组织、有方向地进行科研。二是要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推广当中,服务“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使命。三是要继续担当奉献。履行好学者的使命和担当,持续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推广处、植保学院负责人及植保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