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履行代表职责  共推学校发展

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等在校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普特作的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冷畅俭作的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罗军作的学校《教学时间调整方案》和《三学期制改革方案》情况说明。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等在校校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出席会议


校长吴普特作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会上,吴普特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的报告,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质性运行学科群、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引育并重、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术内涵质量”“深化科技推广体制机制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支撑保障能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用“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成效进一步提升”“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等4个“提升”总结了2018年学校的发展态势和喜人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吴普特强调,2019年,全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以深化巡视整改为保障,以一流本科教育为重点,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融入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全面发展。他指出,学校正面临爬坡过坎迈向一流的关键期,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大会并讲话


副校长冷畅俭作2018年度学校财务报告


副校长罗军作《教学时间调整方案》和《三学期制改革方案》情况说明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分团讨论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10个团,分别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时间调整方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学期制改革方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各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