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绘就新阶段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路线图

学校审议通过《学院学科重点方向及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2019-2021年)》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11日下午,李兴旺书记主持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学科建设重点方向及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2019-2021年)》。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冷畅俭讲话

  《学院学科建设重点方向及高层人才需求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所)学科重点建设方向、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方向以及支撑的重点PI团队,根据学科方向发展目标定位和人才队伍现状,提出了各学院(所)未来三年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点方向、层次和数量,同时也明确了未来三年重点培育的优秀青年人才。方案实现了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的统筹谋划,充分体现了“精准引进、精准培育、引育并重、做强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思想,勾画出未来三年“人才强校”的行动路线图。

  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学校对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构想。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人才工作部、发展改革处和“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三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共同谋划、协同推进落实编制方案工作。三部门相关人员先后多次深入各学院,与学科负责人、院党政领导认真研讨、反复沟通,酝酿编制方案。在学院教授委员会讨论论证和学校组织的评议论证基础上,经过“三上三下”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此方案。

  会议认为,方案编制工作是推进落实“双一流”建设、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所)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方案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执行,切实做到按需引进、精准引进,按需培育、精准培育;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下大气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实现关键领域人才建设的重要突破;要下大力气做好现有青年人才培育工作,创造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条件。要科学确定不同类型学院方案中引育规划指标的达成度,并纳入学院考核体系。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院、深入学科、深入团队,深入了解、准确掌握人才实际情况,与学院一道解决重点人才的特殊需求问题,通过解决“点”的问题实现“面”上的人才环境效应。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大事,人才重要事项一事一议、即时即议、快速决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