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特邀党建组织员助力学生党建工作

  从2015年开始,我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离退休处先后聘任20位特邀党建组织员负责18个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他们积极配各学院党委,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在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年来,特邀党建组织员举办党课培训班32期,宣讲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414余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965人,引导帮助学生思想入党;认真审查入党材料1729份,转正预备党员1389人,发展党员1738人;实施党建“青蓝工程”,做好青年党务工作的传帮带。同时,配合学院开展多种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如举办“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组织大学生党员到陕西扶眉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同时,党建组织员积极出谋划策,为学院党建工作当好参谋。人文学院党建组织员田义文教授建议把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结合起来,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推动了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林学院党委邀请党建组织员张世和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员材料规范书写等方面进行培训,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葡萄酒学院党建组织员高保山为学院新任党务秘书讲解党务工作相关知识、程序、制度等,对被用人单位退回的7位毕业生党员档案,及时指导党务秘书完善了相关手续并寄回用人单位。理学院党建组织员欧阳安审查完善了15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部档案,并详细建档入柜,党员档案工作实现规范化、日常化管理。动医学院党建组织员范裕荣配合学院党务秘书重新制定了审核入党材料模板,解决了多年入党材料填写不规范问题。

  除搞好学生党建工作外,党建组织员积极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外语系党建组织员黄世绶教授对外语系学习困难的5名大学生实行结对帮扶,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让他们重拾自信,奋力追赶,学习取到了较好成绩。动科学院党建组织员侯文通教授通过召开座谈会,讲述学院老前辈的敬业精神和先进事迹,做好9名专业思想不稳定学生思想转化工作,帮助树立学农爱农、毕业后献身畜牧事业的思想。

  近年来,有10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学生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突出,被学校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