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1月14日至18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南北校区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陈玉林、郑英宁等校领导分别深入各考场,巡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徐养福巡视考场


陈玉林巡视考场


郑英宁检查考试工作

  巡查期间,校领导对考务管理、考场秩序、考试科目、考生人数、试卷命题、学生违纪处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及各学院巡考安排和监考教师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关于期末考试有关情况的汇报,在考务办公室、教师休息室与部分工作人员及校督导组老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同时指出,加强考风建设,事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事关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宏伟蓝图的实现,是一项久久为功、永远在路上的长期任务。坚持质量至上的内涵式发展,奋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更需要聚焦课堂要质量、严管厚爱抓学风、教考分离促公平,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

  据了解,本学期期末考试科目共计153门、1202场次,监考教师2404人次,考试学生33628人次。巡考期间考场安排规范有序,监考老师履职尽责,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考风考纪整体良好,考试工作平稳有序。

  与往年相比,从本学期开始,学校要求监考选聘、培训、安排、管理均由院系负责,非本校职工、离退休人员不得参与监考工作,进一步夯实监考工作主体责任,规范监考履职尽责行为,加快我校学风端正、考风优良、公平公正考试环境形成,确保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取得实效。

  该举措得到了院系教授、党员教师、党政领导干部和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教师是自己第一身份、教学是自己第一职责、监考是自己本职工作,要以严谨治学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师德引领考风,教化学生,使学生的成人成才之路越走越顺畅,越走越从容。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