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咸阳市来校慰问科教专家

  1月15日,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带领市农业局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专程到我校看望慰问特聘农业科技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罗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咸阳市各县区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专家在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及十个农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赵尊练等专家汇报了2018年工作,并结合咸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程建国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专家给予咸阳农业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诚恳征询了专家对咸阳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以及对深化“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协作的建议。

  罗军对咸阳市给予学校专家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咸阳市的合作,在服务咸阳农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罗军要求,2019年校地合作,一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咸阳农业主要产业“粮、果、畜、菜、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瓶颈问题,校地联合攻关;二要创新学校与咸阳在农业产业合作方面的机制体制,力求更好的整合校地科技与人力资源,力争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三是要着眼长远,在蔬菜、果树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加大学校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在咸阳的普及应用,使其尽快转化为咸阳农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2018年,学校与咸阳市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泾阳蔬菜试验站引进蔬菜新品种18个,获批2项专利,挂牌成立了“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从新西兰引进了7项猕猴桃栽培先进实用技术,进行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在产区获得了较大的反响和成效;构建了“试验站+千亩示范区+辐射带动”的技术联动模式,引进新品种21个、集成技术4项,辐射带动永寿全县22.3万亩小麦;引进试验早、中、晚、特等类型马铃薯新品种14个;推广了粪便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及除臭新技术。共举办各类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10场次,接待参观来访30多批1000余人次;共举办现场观摩和培训活动80场次,培训基层科技人员和农民群众5000余人次,解决技术问题90个,有效提升了农业科技化水平。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