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再次以实物消费助力贫困县区脱贫

  近期,我校从合阳县、镇巴县、城固县贫困户手里集中采购农副产品陆续运至学校发到全校在职职工手里,这是学校继2017年年底之后第二次以实物消费的方式助力贫困县区群众脱贫。

  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校领导带领学校专家多次深入当地指导扶贫工作,利用投资、结对、引资等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特别是2018年,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学校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确定我校2018年定点扶贫任务,为我校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帮助镇巴、城固、合阳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完成好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交给学校的任务提供政策支撑。

  今年采购的农产品有合阳的小米、红薯、苹果;镇巴的香菇、木耳、天麻、茶叶、大米;城固的核桃油等9个品种的农副产品。校工会负责人介绍,把职工福利采购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是贯彻中央和校党委切实做好扶贫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这样的实物消费扶贫既能实现精准帮扶贫困户,也能体现广大教职工对贫困群众的爱心。

  组织运送的镇巴县电商协会会长徐静说,西农大真正做到了为镇巴贫困群众着想,香菇等5个山区特产的采购帮助了全县13个镇的几百个贫困户。城固县陕果集团负责人陈红全说,为了大学老师们能用上最好的核桃油,城固县扶贫办专门带领相关扶贫企业走访全县所有贫困户,精心组织原材料,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安排完成了生产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