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省“两会”建言献策受关注

  1月30日、31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接近尾声,我校教师张保军教授和赵敏娟教授的提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省政协委员、我校民盟盟员张保军教授的《关于开展国民文明素质教育的提案》被政协陕西省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提案针对如何提升国民文明素质教育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编写文明细则,开展文明教育,制订文明行为、语言等的赏罚规定;二是在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中开设文明、礼仪课程,注重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渗入,深刻领会文化自信的内涵并加之传承;三是建立不文明行为、语言黑名单制度,全国联网,制定处罚措施;四是构建督导检查机制,全员监督,做文明公民。此外,张保军委员关于“雾霾治理”“水污染防治”以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的意见与建议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省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社员赵敏娟教授关于分类回收农村生活垃圾激发农户积极性的提案引起了强烈反响。她通过对我省陕南、关中和陕北31个典型村落垃圾处理问题的实地调研,提出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一是尽快制定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标准体系,让垃圾治理有章可依;二是政府、市场、社区等多方联动、共同参与,提高农户文明意识和习惯,激发农户参与农村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获奖证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