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6亿阅读量!我校许晓东团队发现朊病毒被广泛关注

  近日,我校许晓东课题组在病毒中首次发现朊病毒,在《自然•通讯》在线发表了题为“一个具有朊病毒特性的病毒表达因子”的研究论文。该消息迅速被多家中央级媒体关注报道,并且登上了微博热搜#世界首例病毒中的朊病毒#,话题阅读量达到1.6亿。

  人民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我们视频、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许晓东的研究成果和成果背后的故事。截止发稿,人民日报该报道的阅读量达到44万,新京报的视频报道观看量达到700万次。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这标志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朊病毒、特别是病毒朊病毒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新华社报道称这一发现或为阿尔兹海默症的防治带来曙光。科技日报称此项研究将朊病毒存在的范围拓展到生命形式的最后一个领域——病毒界,至此,“朊病毒广泛存在”假说终于得到了确证。北京青年报称许晓东副教授团队攻克下“可入教科书级”科研成果。

  世界级的研究成果背后,必然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和付出。许晓东老师这样概括自己的研究历程:“只要是有意义的事情,能坚持十年,那么二十年也当是能够坚持的。”虽然研究的过程总是磕磕绊绊,但是许晓东老师和他的团队初心依旧,目标从未改变,在不断的努力之下终于有所发现。许晓东老师和他的团队坚定不移地走科研之路,他们不仅是科研的坚持者,教书育人的奋斗者,更是西农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许晓东团队的故事也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佩和鼓舞之情。

  网友“加速飞奔的猫”留言,老师推学生一作是为“诚”,无编制学籍以打工为继是为“朴”,冒大风险坚持探索无参考的新领域是为“勇”,十多年坚持至今风雨无阻是为“毅”,完美诠释了校训,为西农人骄傲!

  网友“Sorya”留言,潜心科研,诚朴勇毅,许许多多西农的学者老师都是如此,西农的学生也深受教育影响,不张扬、不外露,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师,这样的成果,我西农才能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路上越走越好,作为西农学生我骄傲。

  网友“明天的太阳”留言,作为刚刚毕业的西农生命学院的学生,身边的太多同学都直接或间接地接受了许老师的帮助。每次许老师有什么消息,最先轰炸的就是我们的朋友圈。震撼于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震撼于科研工作者的默默无闻。迟到的热搜,榜样的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