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线上平台联动,齐聚“易”堂贺新春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丰富师生寒假生活,易班发展中心特别举办“齐聚‘易’堂贺新春”系列活动,通过巧用易班、微信、QQ、抖音等各平台,让师生遥寄相思,共度佳节。

  安全须知暖心推。在广大师生享受假期快乐,欢度佳节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为此“学工在线”微信平台特别推出《寒假放假,安全不放假》、《萌萌哒春节安全须知》两篇暖心推送,给师生们送出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推送从出行、饮食、消防、防盗防骗等方面对离校师生进行安全提示,同时还推出“假期留校注意事项”版块,累计阅读量近3000。

  系列活动迎新年。为了让师生在家中也能感受校园的温暖氛围,易班举办“喜迎新易年”系列活动,学生通过集活动同名的五字福卡即可获得精美礼物及特别祝福。“新年照片秀”鼓励学生在微社区分享春节见闻,发布家乡富有年味气息的照片;“新年大卖场”利用易班的网薪兑换功能,结合传统美食推出“饺子福袋”,让学生以低价网薪换购新年礼物;“春联庆团圆”旨在引导学生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新年愿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新春寄语”轻应用为学生回顾2018、展望2019提供了一个线上平台,活动开展至今留言数达9088条,网名为“始终前行”的学生说道:“把新年铺成路,踏上快乐的脚步,新的一年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新年加油!”

  祝福征集寄思念。易班官方QQ公众号开展新春祝福征集活动,向全校师生征集祝福语,活动期间每日早晚随机挑选5篇祝福语以说说的形式发布在公众号空间。活动至今公众号发布祝福100条,累计阅读量10000余次。网名为S.titches的学生写道:“愿你的春色迷人,愿你的夏露清凉,愿你的秋风潇洒,愿你的冬雪皎洁,愿你有一个收获丰足的来年,祝你新春快乐,开开心心!”

  “打卡”全国助高考。寒假期间我校学生拍摄“打卡”全国高中母校的短视频,由易班收集、整理后发布至“青春西农”抖音号,为广大高三学子提前送去春节与高考祝福。网名为题锡林的学生转发并评论道:“不负韶华,高考加油。”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