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为了切实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实施信息化强校战略,2月20日上午开学前夕,学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吴普特,副组长徐养福、冷畅俭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组长罗军主持。

  会上,网教中心负责人领学了《陕西省教育系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实施细则》,通报了2019年学校推进信息化工作的设想。与会校领导结合学习和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吴普特校长围绕学校统筹实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谈了5点意见: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网络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系统谋划实施信息化强校战略,以信息化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他指出,要从构建现代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来深刻认识和定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全校上下要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当作“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三是拓展工作思路,促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要打通各部门间系统数据的壁垒,加强数据治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应用,利用信息化思维和手段为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目标,让师生感受信息化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四是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要制定网信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信息化工作配套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五是坚定不移支持网络信息化重大基础工程,保证必要经费投入,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最后,他还强调要利用多种途径,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素养,切实增强学网用网管网的能力和水平。

  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网教中心等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