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研究生在数学Top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我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诗涛以《Dynamics of a stochastic heroin epidemic model》为题在数学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Mathematics》(IF 1.632,中科院数学二区Top期刊,JCR一区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该论文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刘诗涛为第一作者,理学院张良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以海洛因的传播研究为主题,考虑到毒品传播过程中人与人接触的随机不可预测性建立了一类随机Heroin传染病模型。通过构造随机李雅普诺夫函数得到了无毒品吸食者平衡态全局稳定性和遍历静态分布存在性的充分条件,结果表明有效的预防会比治疗更重要。该结果揭示了海洛因传播的扩散机制,并为海洛因传播的防控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77042718306708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