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序推进

  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以来,党委各部室、各党委(党总支)紧扣教育主题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专题教育各个环节,确保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周密部署方案  统筹推进工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途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奋勇向前的重要契机。校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学校整体工作方案,印发实施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18〕121号)。全校专题教育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推进。专门召开全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专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推进部署,从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专题教育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增强抓好专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展专题学习  严格警示教育

  各党委(党总支)通过专题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把专题教育与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打牢了思想根基,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通过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了领导干部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引导处级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深入查找问题    抓好立行立改

  结合学校2018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处级以上干部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弱项,深刻分析原因,为深入整改打好基础。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情况作为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结合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责任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政治责任摆进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统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限,对能够立行立改、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需要长期推进的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