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选派29名研究生赴合阳镇巴两县担任科技副镇长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校合阳县(第三批)、镇巴(第二批)科技镇长团培训班开班仪式于3月4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校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科技镇长遴选工作过程,成教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情况,科技镇长团团长高敏代表团员作了表态发言。合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乔俊武、镇巴县科技局副局长邹海洋分别对两县县情作了基本介绍,对我校多年来在两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即将上岗的镇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两县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为大家搭建好工作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吕卫东在讲话中对即将赴任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收到实效;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科技镇长团”的组建和选派是我校结合人才培养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崭新创举和尝试。本次在校内遴选了29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1人留任)组成了合阳(第三批)镇巴(第二批)科技镇长团(其中合阳14名、镇巴15名)。同学们将赴合阳县12个乡镇(街道办)和2个相关单位挂职,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赴镇巴13个乡镇(街道办)和2个农口单位开展包抓扶贫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选派了5批次、由67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科技镇长团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使我校科技镇长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从点上做好到面上做亮,成为了我校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