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二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3月5日上午,我校第二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开班。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安锐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去年7月以来,我校与省委党校先后合作举办了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第一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先后有12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有力提升了干部的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修养、增进了沟通了解,收获十分丰富。经校党委与省委党校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作为省委党校的主体班次,我校继续举办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

  赵忠强调,开展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是落实中央要求、着眼事业需要、立足干部队伍现状而进行的。参训学员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理论学习的所得带入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为推进我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助推“双一流”建设增进理论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玉林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展示我校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严守纪律,明确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参加第二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的30名参训学员,都是经各单位推荐、校党委遴选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其中,机关处室及直附属单位12人,学院(系、部、所)18人,均为中共党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以“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为主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干部能力提升、媒体管理、危机管理等内容,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和现场实训等方式进行系统学习和研讨。

  按照校党委要求,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将派专人全程跟班,进一步跟踪了解干部的思想、学习等综合情况。


第二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