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5名博硕士研究生就任镇巴科技副镇长

  3月7日至8日,副校长钱永华带领我校13个学院的15名博硕士研究生赴镇巴县就任科技副镇长。在简短而隆重的交接仪式后,15名博硕士研究生随即背起行囊奔赴各自岗位,在基层第一线为镇巴县脱贫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镇巴县第二批科技镇长团交接仪式现场

  镇巴地处大巴山腹地,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核心县、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我校包抓扶贫县。作为我校助力镇巴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去年8月,我校镇巴“科技镇长团”正式成立,首批镇长团10名博硕士研究生在6个月的时间里,在镇巴实施了5个(茶叶、蚕桑、彩色马铃薯、肉牛、中药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联络110多名专家教授赴镇巴考核调研,培训基层干部103人、技术人员225人,引进新品种11个,通过消费扶贫购买当地农产品320万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61户共计3267人,镇巴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19.41%下降之2018年的8.9%,为镇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他们的工作受到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的肯定和鼓励,勉励镇长团成员要发挥青年创造力,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让小农户深度对接大市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第二批“科技镇长团”15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分别是来自我校水建学院的邹海洋,食品学院的张琳,农学院的陈晓莉,动科学院的李燕蒙,经管学院的丁秀玲,化药学院的王宁,园林学院的田恩慈、王怡纯,机电学院的孟宠,资环学院的郭复兴,园艺学院的秦永凤,动医学院的王梦丽,林学院的惠文斌,人文学院的张著松和石广洲,他们将赴杨家河镇、长岭镇、渔渡镇等13个镇(办)和2个单位挂职。

  8日上午,第二批科技镇长团交接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副县长路志红主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建洲向镇长团团长授旗并讲话;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宣读机关党委关于科技镇长团临时党支部成立并由团长邹海洋担任支部书记的通知,钱永华作总结讲话。


镇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建洲向第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邹海洋授旗

  姚建洲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首批科技镇长团的工作,对第二批挂职干部寄予厚望:为镇巴带来学习、创新和实干的清风,树立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的好形象,演绎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精彩青春。他要求全县相关镇(办)、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镇长团”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充分发挥他们在科学决策中的参谋作用、科技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和产学研合作中的协调作用。同时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信息、平台等资源优势,加快镇巴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钱永华在讲话中指出,科技镇长团是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提高基层科技服务水平的长效途径,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本次科技镇长团的就职标志着我校与镇巴县的校地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标志着我校在镇巴县的包抓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他希望团员们认真履职,实践实干,当好校地合作的联络员、扶贫攻坚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经风雨、见世面,受锻炼、长才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树立起新知青下乡的良好形象,为镇巴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西农人的贡献。


副校长钱永华率第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与县上主管领导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