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援藏干部程晓盈获西藏“最美援藏教师”称号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校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挂职锻炼干部程晓盈荣获西藏自治区“最美援藏教师”称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自治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特评选出50名“西藏自治区师德标兵”,36名“内地办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和34名“最美援藏教师”。

  2016年7月,程晓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被我校选派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央第八批援藏工作。援藏以来,曾担任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分管党建和学生工作。现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援藏期间,他始终按照“科学援藏、真情援藏、奉献援藏”的援藏理念,积极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中,他在学院首次提出在学生日常管理过程中提升学生基本素养和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实施;认真开展班主任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后组织我校12名师生分三批赴藏职院开展援教工作;开创性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创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的先河,并作为唯一一名该课程的授课教师,指导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