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江苏四所高校考察调研

  3月11至1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先后赴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4所学校,就“双一流”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考察调研。

  11日上午,李兴旺一行前往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董维春,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利根对李兴旺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校情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有关情况,陈发棣介绍了该校在“双一流”建设、本科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干部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兴旺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农业高校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在科学研究、干部挂职学习等方面加强合作,携起手来取得更大进步。会后,李兴旺一行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


参观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日下午,李兴旺一行赶赴南京大学,参观了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校史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李兴旺一行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副校长张峻峰,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就人才引进、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胡金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扩展合作渠道,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携手进步。李兴旺表示,南京大学历史悠久,是国内重要的文理综合性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选聘人文社科和思政教师、干部交流挂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南京大学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在南京大学座谈

  12日,李兴旺一行前往江南大学,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进行了会面。在两校交流座谈会上,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向李兴旺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校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以及江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扩大办学资源、提高办学声誉等工作中的思路做法。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兴旺表示,江南大学坚持自身特色取得快速发展,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相互支持共赢发展。会后,李兴旺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图书馆。


考察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


考察江南大学图书馆

  13日,李兴旺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座谈交流。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副校长钞秋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开展教师干部培训、联合培养研究生、师资队伍国际化等合作进行了交流。李兴旺一行还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图书馆、教学楼。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座谈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庄世宏、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发展改革处处长穆养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郁飞等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