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金昌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3月14日,金昌市委副书记王富民、副市长张绍民等一行来校就陕西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双方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了校地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校与金昌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据了解,2012年初,金昌市农牧局与我校动科学院开启为期3年的院地合作,2015年,院地合作升级为校地合作,由我校、金昌市人民政府、永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协议,院地、校地合作共建七年来,确定了以湖羊为母本的金昌肉羊产业发展计划,在经济、社会、生态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针对金昌市区位优势和市场发展趋势,共同商讨提出了“推动肉羊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奶绵羊产业”的思路,并开展了纯繁扩群、杂交选育等工作。

  会上,张绍民介绍了金昌市的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情况和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设想与建议,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万福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金昌奶绵羊试验示范站协议草案,我校曹斌云、周占琴、宋宇轩、葛武鹏等专家对金昌市奶绵羊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代表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王富民感谢各位专家及学校多年来对金昌市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借助我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陕西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金昌市的资源、区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促进金昌奶绵羊产业发展。

  钱永华感谢金昌市人民政府对学校的信任。他表示,校地合作要围绕科学研究、产业规范、品种选育、饲养示范、推广模式等方面展开,要具有国际视野,建立国际开放共享平台,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要提早布局,规划先行,全产业链推进,同时要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足文章,引领奶绵羊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金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当地龙头企业代表,我校科技推广处、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