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中获佳绩

   日前,由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教育报刊社及西部地区26所“双一流”高校举办的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作品获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2项,优秀指导教师1名。

  征文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关要求,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让“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新风尚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认真组织,精心筹划,以“西农精神”的学习为契机,紧密围绕学风建设月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大赛得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收集到学生作品近200篇,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感恩科学家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

  据悉,大赛共收到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提交的作品3153篇。经各校初评推荐后,主办方邀请《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四川教育报刊社、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坚永公司等相关专家进行终评,共评定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289项以及优秀指导老师27名。本次征文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立德树人网和《教育导报》相关平台发布,并精选100篇文章结集出版。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