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要求:切实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 最阳光的地方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讲话,要求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院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努力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切实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良好内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上讲话

  李兴旺强调,学校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高校处于稳定安全的前沿阵地,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就做好2019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李兴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稳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准确把握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三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四是严格压实安全责任,为校园稳定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李兴旺通报了近五年我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要求全校各学院(系、部、所)、相关部门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坚决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保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要求师生严格遵守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的各项要求,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他强调,对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和重大安全事件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倒查责任,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签订2019年稳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上,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工作,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养福与学院、职能处室和直附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9年稳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副校长马建华、钱永华、郑英宁分别通报了近期高校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和食品安全情况,并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养福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与会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和李兴旺书记重要讲话,层层压紧压实稳定安全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稳定安全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