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届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3月19日上午,2019届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省人社厅副巡视员余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作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李兴旺在致辞中对省内兄弟院校代表来校参会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表示感谢。他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李克强总理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就业优先”导向化为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供给侧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王紫贵全面总结了陕西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对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二是“保大面”,全面搭建各类招聘平台,全方位提供精准服务,引导毕业生实现多元化就业选择。三是“抓重点”,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推荐优秀毕业生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就业。四是“攻难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帮扶困难学生及早就业。五是“强保障”,着眼就业创业取得实效,为工作开展提供制度机制和条件保障。六是“严纪律”,树立红线意识,明确规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余洪生讲话

  余洪生从陕西省就业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就业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自主创业工作稳步推进等4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就做好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吕卫东以“重点服务,精准帮扶,力促贫困学生群体充分就业”为主题,从建立体系,多方资助“有广度”;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有力度”;点面结合,多措帮扶“有深度”;精准发力,指导服务“有温度”4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困难群体学生帮扶措施,展示了我校困难群体毕业生近三年就业工作成效,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学生帮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2019届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会场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省教育厅学生处)部(处)长唐澍主持。会上,省内5所高校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为获得第四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的7所高校授牌。省内98所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学校领导及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各学院(系、所)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就业秘书、学工秘书、研工秘书和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总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所有参会高校代表参观了学校创客空间、创业园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参观考察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