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3月1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各学院(系)教学、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学校档案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19年档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2019年归档工作做了业务培训。

  2018年学校档案工作有效发挥了“资政、存史、维权和育人”功能,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完善修订各类管理制度服务流程5项;完成归档案材料15146卷、件;服务查借阅1600余人次,提供有效材料22335页;转递毕业学生档案7984份,接受新生档案8752份;并利用档案完成了赵洪璋院诞辰100周年专题图片展等展览2次;启动我校口述档案工作,同步开展史料收集,极大丰富了学校档案馆藏资源。


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冷畅俭对档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充分展现学校办学历史与文化底蕴。二要从思想和理念上增强档案意识。三要确保档案安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安全措施上到位。四要加强科学规划管理。学校档案工作涉及学校每个部门、每个学院、每位师生,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档案工作规律,加强档案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五要健全工作体制。从管理上建立档案体系、落实档案管理机制、重视档案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形成信息资源分析、挖掘、利用的思维,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