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与学生社团骨干代表座谈侧记

  春分时节,岸柳青青,花香四溢,生机盎然。

  3月21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长邱丞麟再次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面对面交流座谈。  

  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会在园艺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邱丞麟胸前佩戴的党徽与会场鲜红的背景相映生辉。

  这是时隔半个月,李兴旺同20位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后,再一次和学生近距离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开始前,李兴旺与同学们握手问候,同学们倍感亲切,热切回应。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社团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深化群团改革,进一步做好学校社团工作。”落座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开宗明义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徐凯迪、范江雨,街舞协会张建,大学生心理协会王洁,红十字会李杰,义务环保协会王晓毓,机器人爱好者之家李政坤,数学建模协会马源,经管学院青马知行学社团马贤樟和邱丞麟等10位社团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社团人员架构、主要活动内容、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发展建议。

  李兴旺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提问互动。

  “大家的发言真诚并有见地,说明社团工作比较活跃。同时,也进一步讲明了社团发展的需求。”在大家发言后,李兴旺说:“希望大家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落实好学校对社团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李兴旺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多次通过回信、座谈等方式与青年互动。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再到“十六字诀”和“四点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

  李兴旺语重心长地说,学生社团是在党的领导下,是学生培养为人民服务观念、培养社会责任感的地方。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立好志向、修好品德、学好本领、树好形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者、实践者。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李兴旺要求相关部门,深化学生社团改革,减少管理层级,体现管理、服务、协调、组织的作用;资源共享共用,加强网上办公,做好学生社团供给侧结构改革;强化各部门协调,制定相关办法,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帮助社团选好配强指导老师。

  吕卫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兴旺书记讲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深化群团改革、全面加强改进社团工作的重要指导,体现了校党委对学生社团工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学生社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系统提升,使社团建设和管理进入新高度,为学校更好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社团骨干,我们要按照群团改革方向,在坚定信仰、立好志向、修好品德、引导树立正确价值观等方面不断努力。从而让学生回归本色,加强社会责任感,为推动校园正能量而不懈奋斗。”红十字会李杰说。

  机器人爱好者之家李政坤谈到,在今后的社团建设中,我们要持续加强社团成员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个人品德与修养。

  座谈会前,李兴旺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还到漆木篆刻协会,电声乐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艺茗”茶学社等地看望学生。


李兴旺、吕卫东与漆木篆刻协会学生合影留念


李兴旺、吕卫东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负责人交流


李兴旺、吕卫东在“艺茗”茶学社看望学生

  春天是一个美丽而又温暖的季节,调研座谈、交流谈心、亲切话语、谆谆教诲,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