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年首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举办

  3月26日,2019年首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办,在病毒界首次发现朊病毒的生命学院副教授许晓东,向全校100余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分享其“蛋白质构想与基因表达调控”研究的成果和体会。

  许晓东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朊病毒的历史、介绍了一个典型的朊病毒,重点分享了杆状病毒LEF-10的朊病毒状态影响晚期基因表达工作的工作及研究意义。

  提问环节,8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有关疯牛病、盐酸弧“治愈”朊病毒、如何寻找朊病毒等与许晓东展开热烈讨论。就科研如何选题,许晓东建议大家做自己感兴趣的新鲜课题,最好把工作与兴趣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懂就从头学起,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举办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旨在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的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学校将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举办活动,着力推动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全方位提高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