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领头羊计划”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3月29日,由我校联合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 “领头羊计划”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领头羊计划”(Bellwether Development Program,BDP)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等国内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动科相关专业羊生产方向的三全育人学生培养平台,以培养羊专业方向学生的科研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融入社会能力为核心,依托校内外资源,为我国羊产业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强的领军人才。同时搭建羊业科技及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平台,联盟全国主要高校共同实施“领头羊计划”,共同探索“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培养行业领军人”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养羊行业健康发展。设立不同品种不同羊生产类型的实习基地,在高校教师、羊全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的共同指导下,对学生实施科研训练和生产实践活动。

  启动会上,我校副校长陈玉林代表兄弟院校对“领头羊计划”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指引下,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回归以本为本,13所涉农高校组织的“领头羊计划”的提出正是面向羊产业不断发展的需求,预示着将以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用新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式,协同社会和学校各方面资源,共同支持培养更多的卓越学术人才和卓越技术领军人才,引领行业发展。希望联盟成员共同努力把“领头羊计划”建设好、实施好,成为畜牧学科的“领头羊计划”以及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计划。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