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工作得到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肯定

  4月1日,省教育厅、省语委及相关高校专家一行4人来我校巡视检查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工作,副校长陈玉林参加巡检。


查看候测室

  巡检组实地查看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及相关硬件设施,并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环境进行了考察,详细查验了我校近三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座谈会上,我校就测试站的基本情况、执行落实上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相关规定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详细汇报。陕西省语委李小莉、汉中职院程贤利、安康学院梁波等专家依次发言,就近年来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过程中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育厅语工处曹军平代表巡检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软、硬件建设,认为我校测试站设施利用充分,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专业,同时也希望在学校层面利用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标准及规范。


座谈会现场

  陈玉林代表学校对巡检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巡检如同体检,对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一步规范完善语测工作帮助很大。在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语言文字工作、不断出台新政策的形势下,学校作为宣传推广语言文字工作的主要阵地,要充分认识到语言文字工作在坚持“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站位,持续加强测试员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广大师生,不断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发展。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姚晓霞,外语系主任杨宏教授及相关人员全程参加巡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