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担的3项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在北京对2014年立项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进行集中验收,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由我校承担的3项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技术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林学院唐明教授主持的“西北荒漠区抗逆菌根真菌筛选与应用技术”选择干旱荒漠的典型区域和主要造林树种,通过对西北荒漠区抗逆菌根真菌生理生态特性、增强林木抗逆性、提高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机制的创新研究,揭示了菌根提高林木抗逆性的生理生化与分子机制,筛选出抗逆菌根真菌12株,采用菌根真菌逆境育苗造林技术建立650亩示范林,与常规育苗和造林技术相比出圃率提高24.65%,造林成活率提高26.76%,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7篇,出版专著1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

  资环学院耿增超教授主持的“秦岭山地主要森林类型林地土壤碳管理技术研究”以陕西秦岭山地典型林地为研究对象,采用已有的林分生物量模型,评估了秦岭山地典型林分林地土壤碳储量,明确了秦岭山地主要森林类型土壤碳储量和分布格局,提出秦岭山地主要森林类型林地碳管理技术实施细则1套,建成陕西省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西河庙林场和马头滩林业局深沙河等试验示范基地3个,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出版专著1部。

  林学院韩崇选教授主持的“林果栽培全程害鼠无害化调控研究”研发了3类6种以鼢鼠预防为主的生态林和经济林抗逆栽培技术集成模式,并建立了3处总面积14000亩的试验示范地;建立林果栽培全程害鼠无害化控制试验示范基地19处,总面积达27340亩,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3篇,出版专著2部,获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