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吸取惨痛教训,守牢安全防线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主持召开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体校领导、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全体校领导、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校长吴普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副校长冷畅俭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李兴旺书记主持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_副本.jpg
李兴旺书记主持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

吴普特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冷畅俭副校长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李兴旺指出,近期教育部、陕西省下发多个文件,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5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对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但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特别是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意识丝毫不能放松。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李兴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把校园安全防线守得更牢;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李兴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了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抓实校园安全、维护学校大局稳定,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考验,也是对干部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的考验。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抓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校园安全的弦绷得更紧,坚持用严的标准抓校园安全,用硬的手腕整治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李兴旺强调,各单位、各学院要深刻汲取十堰市燃气爆炸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认真梳理和解决全校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举一反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坚持重点发力和全面排查相结合,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各学院要加大对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排查和帮扶,对心理困难的学生要重点关注,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据悉,6月13日发生的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目前已致25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教育部办公厅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也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