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区校融合同发展 携手共参丝博会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西洽会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来自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及韩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近200余家企业参展。本届丝博会,学校受邀参加了杨凌分团展览展示、专场项目签约、接待洽谈等活动。

  学校在丝博会杨凌分团展区的区校融合板块集中展示了我校作物育种、农业全产业链方面的新成果,在科技示范推广板块展示了学校科技扶贫工作,部分已经落地转化的项目由企业在产业聚集板块进行展示。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在区校融合展区详细了解了我校参展成果,并表示对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好的成果,示范区将予以大力支持,加速转化步伐。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参观我校成果后表示,区校融合将要做到“杨凌到哪里西农就到哪里,西农到哪里杨凌就在哪里”。展览期间,新疆建设兵团、咸阳市、榆林市等地方领导和多家企业到区校融合展区进行洽谈,希望开展合作或进一步加深合作。

  开幕首日,在杨凌示范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副校长钱永华就区校融合产业作了专题推介,重点推介了小麦品种设计创新平台、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适于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玉米新品种“陕单650”、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及一带一路科技合作5个项目。12日,钱永华参加了丝博会第二场集中签约,与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实验动物中心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双方将以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为平台,共同打造具备药理药效学评价、毒性病理学评价、生物样本检测服务等功能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化实验动物中心。当天,在丝博会主题城市活动陕西(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钱永华还与汉中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自2016年3月,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此前简称“西洽会”)升格为丝博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丝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举办包括主题论坛、重要会议、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宾国活动等6大板块共30多场活动及相关展览展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