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校长调研学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6月30日,吴普特校长在参加完陕西省2020年关中协同创新发展项目考察活动和座谈会后,到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进行了调研。

参观果园_副本.jpg

吴普特先后听取了试验站首席专家蔡宇良教授有关试验站基本情况,樱桃、苹果、桃产业工作进展、新品种特性、主要成效、社会反响等方面的汇报,驻站专家何绪生、阮小凤科研工作的汇报,了解了试验站科研助理刘涛依托试验示范站创新创业,开发樱桃酒的有关情况。实地考察了樱桃超细长纺锤形、“v”字型、多主杆篱壁式三种省力化栽培模式,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模式及桃高光效主干型栽培模式,现代化果园以及省力化管理配套设备,并就试验站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推广以及驻站专家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询问。

听取大学生创业团队开发樱桃酒情况_副本.jpg

吴普特对试验示范站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依托试验站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寄予期望,对试验站近年来在示范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做好学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的继承与创新,不断提升学校试验示范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同时希望试验示范站持续加强与铜川市的合作,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助推铜川果业经济发展。

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校办产业管理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了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