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韩城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8月15日上午,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承担的《韩城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人民日报社、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及我校的相关领域11位知名专家,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评审会。我校副校长冷畅俭,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杨改河教授及规划编制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俊对韩城乡村振兴规划背景及专家评审会情况作了介绍。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韩新辉教授代表规划编制团队对《规划》从规划背景、总体定位与思路、振兴途径、重点项目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规划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规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方案站位高、视野广、思路新、内容实,是一份高质量的发展规划。经讨论后,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评审委员会主任冷畅俭指出,韩城乡村振兴规划凝聚了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13个中心的力量,编制的总体规划和9本专项规划,是专家集体智慧的结晶。接下来要充分吸收评审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充分发挥国家、省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充分发挥韩城市的资源禀赋优势,使规划更加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把韩城的《规划》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

王文俊对我校规划编制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各位专家为规划方案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编制单位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成果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做出更具有韩城特色、符合韩城定位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