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责述廉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责述廉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全校基层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会。

会议现场_副本.jpg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德连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何玉杰以《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履职能力》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旨要义、学习要点、贯彻落实的要求等方面作专题解读辅导报告。林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永斌、园艺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国晖、动医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黄勇、水建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成凤、葡酒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陶永胜、经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寒、语言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田志强、场站中心党委纪检委员黄伟,分别从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交流。

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二级单位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政治强、好学习,敢监督、善预防,作风实、工作细,善总结、会宣传”上多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纠治四风树新风、抓实巡视整改监督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