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充分发挥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落实示范园专题会议精神,8月6日,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合项目办、推广处、人事处、国资处、计财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农学院、生命学院、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31193d2c991c616f88214bc89401e0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6月16日示范园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成立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通报了示范园建设规划及进展,以及各有关部门承担的示范园建设相关管理规定编制情况;讨论了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罗军指出,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三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果,已成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工作的重要抓手。就提升建设高质量,助推升级版推广模式,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明确海外示范园定位,规范示范园运行,将“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贯穿于示范园建设始终;第二,要完善示范园建设管理制度,做好组织保障;第三,要完善学校海外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或不定期协商机制,及时解决示范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四,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共建省部院局资源,及时调研相关部委,掌握相关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落实经费,解决示范园持续发展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