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表彰暨座谈会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在春日的校园久久回荡!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3月6日,学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表彰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受表彰志愿者及团队代表发言_副本.jpg
受表彰志愿者及团队代表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志愿服务和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受表彰的志愿者及团队有:立足三尺讲台、扎根基层教育的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唐信,精心打造“担当强农兴农使命  培养知农爱农人才”系列活动的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为筑牢抗疫防线、甘当“风雪夜归人”的保卫处北校区校卫队曹长军,以礼仪之美、扬青年风采的校礼仪队团支书张悦,主动请缨援助西藏、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宁等。

受表彰的团队和代表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感悟和体会。“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上‘大思政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负责人邓为同学讲道。

闫祖书希望广大志愿者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覆盖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广大师生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用实践浇沃青春之花,以奋斗书写时代华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及受表彰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