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年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结束

9月18日,由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主办、成人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三天的2021年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结束。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68人参加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吕卫东强调,本次培训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珍惜学习机会,转换身份,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使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不断开创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人文学院董红教授、杨陵区人大常委会任博主任、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张永春支队长分别作《深化党史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退休人员党建工作》《走进民法典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基层党务工作务实》《高校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等专题讲座,原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养林同志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支部书记》进行经验交流,培训班同时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宝成铁路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韩怀礼和田义文作了交流发言。韩怀礼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尽心尽责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田义文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高了理论素养,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理论自信,增强了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进一步明晰了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离退休党委书记张鹏飞要求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党支部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22.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