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1届本科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出炉

6月16日,2021届本科“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答辩会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举行。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组,从论文选题、方法、内容、结果分析、撰写规范及答辩表现等方面,对全校21个学院推荐的159篇参评论文(设计)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100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本科教学质量的最后一次大作业,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是培养学生学术规范、科研素养、工作能力、创新意识的关键途径。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从2020年11月开始,历时近7个月,于6月7日前,我校五千余名本科毕业生已全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44444_副本.png

今年,学校进一步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出台了《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按照每个专业不少于5%的比例,从2021年预毕业生中随机抽取毕业论文(设计)送专家盲审。继续强化开题答辩、毕业论文答辩双答辩制,学校聘请校级答辩督导专家对各答辩组答辩情况进行督导及意见反馈。加强过程监控,检测覆盖全体学生,全部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检测;多措并举,促进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2021届本科生公开发表论文26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论文46篇;获得专利和软件制作权48项,其中第一授权人12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