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4月17日,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我校两名学子从参加全国决赛的604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理学院王浩浩斩获数学类低年级组国家一等奖(全国仅17人获奖),经管学院王婧获非数学类国家三等奖(全国仅58人获奖),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对促进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数学素养的平台。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学科竞赛工作,由教务处和理学院共同负责赛事的组织、管理和培训工作,校领导多次亲临比赛现场。学生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成绩稳步提升,已经实现了跨学院、跨专业联合竞赛。我校学子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并获得优异成绩,是我校始终秉承“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化公共基础数学教学改革的良好例证。

近年来,教务处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建立专项经费配套保障和激励机制,加强校、院二级管理,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支持各院系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充分发挥竞赛在深化教学内容的改革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学生深化专业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2020年我校参加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18618人次,获国家级奖305项,在高教学会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我校本年度排名位列全国高校第68位,在赛事项目和种类、参赛人数、成绩等均实现突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今后将继续发挥学科竞赛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基固本”,为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