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四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班行前教育会召开

  7月12日下午,学校第四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班行前教育会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忠出席会议并作行前教育讲话,培训班学员70余人参加会议。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之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内在需求,也是深化巡视整改的迫切需要。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的能力强不强、本领硬不硬,直接关乎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近年来,校党委之所以持之以恒强化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的轮训和培训,根本目的就是要建好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赵忠强调,理想信念教育是党性教育的永恒主题,现场体验是非常有效的教育方式。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高度重视现场学习的重要教育意义,身临其境去感悟革命前辈们的坚定信仰和斗争精神,深刻体会信仰信念的磅礴伟力。要切切实实把此次培训作为一项政治活动,悉心感悟初心使命,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深化认识、明晰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能力,使思想政治经受洗礼、党性觉悟切实提高、使命担当显著增强,在学校奋斗征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赵忠强调,在外接受培训,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着学校党员干部的素质和形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安全纪律,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时刻管控好自身举止言行,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

  会上,党校负责人就培训组织、培训任务、时间安排、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万强、傅朝荣两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分为井冈山培训班和红旗渠培训班两个班次。两个班次都成立了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在5天时间里,两个班次将分别围绕井冈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开展专题讲座、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和互动教学等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的党性教育。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