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山西运城市党政考察团来校考察

   8月13日,运城市市委书记刘志宏带领运城市党政考察团一行30余人来我校考察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陪同考察。


李兴旺讲话


刘志宏讲话

  座谈会上,刘志宏介绍了考察目的及基本市情,希望与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开展密切合作,助力运城现代农业发展。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今年年初山西省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运城市又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是对省校合作的深化和拓展。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后,李兴旺表示,山西和陕西两地地缘相近,自然禀赋、生态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为学校与运城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干部培训开展全面合作,助力运城市农业现代化、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也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添动力。


签约仪式

  会上,我校与运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将通过编制果业发展总体规划,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示范园)建设,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提升采后处理水平,开展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全面推进运城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果业强市”和“国家级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建设,促进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园艺学院分别与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临猗县签订《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协议》《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协议》。

  运城市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市人大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副市长崔元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科技推广处、园艺学院、成教学院、化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参观校史馆


参观推广展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历史博物馆、校史馆和科技推广展室。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