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校友、全国道德楷模梁增基

  9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专程到长武看望刚刚荣获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的校友、长武县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梁增基。


闫祖书副书记看望慰问梁增基研究员 

   闫祖书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梁增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他说,此次,全国共有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梁增基研究员是我校培养的杰出校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回信中提出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杰出代表。他坚守西部58年,默默奉献,培育出国审“秦麦四号”“长武134”等一批优良品种,为旱区小麦增产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践行动践行了“西农精神”,是师生学习榜样。得知86岁高龄的梁增基现在仍然每天坚持工作在第一线,闫祖书叮嘱他一定注意身体,同时希望他培养好年轻一代,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


梁增基正在选择小麦杂种后代

  梁增基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是与赵洪璋院士、李振声院士等在小麦育种事业方面的交往,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要求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育更多的小麦良种,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再立新功。他说,在母校建校85年暨合校20周年之际,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有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有爱国兴农志向、以建设农业现代化为己任的英才。希望年轻学子知农爱农,在广阔的农村天地成就一番事业,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梁增基,中共党员,1933年出生于广东省高州市,1961年毕业于我校农学院,分配到长武县农技站工作,先后成“秦麦四号”“长武134”“长旱58”等7个优良小麦品种,累计推广1.2亿亩,增产30亿公斤,增加社会经济效益60亿元以上。先后获陕西省劳模、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三秦楷模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