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外高校代表团来校访问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9月9日,肯尼亚内罗毕大学首席副校长Stephen Kiama、谢诺非洲有限公司魏晓林总裁、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魏晓明董事长一行访问我校。

  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处、农学院、动医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陈玉林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建校85年、合并组建20年以来,学校积极围绕产业化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选育新品种、推广新技术、解决新问题,在陕西苹果产业化、奶山羊推广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带动了企业提高效益,助力了农民增产增收。

  内罗毕大学Stephen Kiama副校长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内罗毕大学是肯尼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在农业、畜牧、食品等领域独具特色。希望与我校共同促成联合建立农业技术转化中心,能够借鉴我校在农业技术和成果转换方面的成功经验,在肯尼亚进行示范推广。

  经前期沟通,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拟申请加入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今年7月,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赵忠率代表团访问该该校,期间经我校校友、宁夏晓鸣牧业有限公司魏晓鸣董事长联系,我校联合内罗毕大学、广州谢诺非洲有限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农业技术转化中心与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


代表团合影留念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9月9日,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Michael Boehm一行五人来校访问,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会见了客人一行。

  陈玉林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今年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进步,肯定了两校在“3+1”合作办学中取得的成果,列举了我校在国际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表达了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在农业学科方面继续合作的愿望。Michael Boehm表示,“3+1”合作办学项目很成功,这将为双方建立联合学院、落实更多合作项目以及加强双方学生互访提供借鉴。

  我校农学院、食品学院、水建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教务处、计财处、学生处、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见。会上,双方就下一步两校在“3+1” 合作办学项目中优化师资配置及提高授课标准等问题达成一致。两校将以合作办学为契机,带动双方全面合作。

泰国国王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9月10日上午,泰国国王科技大学副校长Pornapit Darasawang、Chaowalit Limmaneevichitr一行五人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一行。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玉林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师资状况、学科优势以及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陈玉林表示,两校学科互补性强,且有过合作的先例,希望在农业科学发展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会上,Pornapit Darasawang介绍了泰国国王科技大学的办学特点、校园建设及学生培养等各方面的情况,表示“一带一路”为高校合作提供了契机,代表团此次访问在农业学科发展方面获益颇丰。Chaowalit Limmaneevichitr表示有信心达成两校合作,续签合作协议,联合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农业推广展,并赴机电学院、化学与药学院访问,就学科合作和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探讨。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附中,就国王科技大学奖学金项目与附中领导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