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9月30日上午,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会见了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副校长、农林科学院院士、罗马尼亚皇家骑士勋章获得者Florin Stanica及代表团一行。国际处、林学院及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见。


陈玉林副校长与Florin Stanica副校长会谈

  首先,陈玉林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办学情况及特色专业。陈玉林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落户陕西,为陕西高校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国际化战略平台,借此平台,我们可以与国外高校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希望双方在既有的红枣产业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Florin Stanica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国际地位,认为两校在学科结构和专业研究方面相似,“一带一路”政策为沿线国家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表示愿意与我校超越已有的合作,建立多元化的合作关系,为两国的友谊增加更多色彩。

  Florin Stanica教授是欧洲果树研究机构联盟主席,从事果树专业研究30余年,有非常丰富的科研和教育教学经验。他一直致力于中国—罗马尼亚的农业科学交流工作,把很多罗马尼亚和欧洲的果树优良品种及生产技术引入到中国,促进我国果树产业的发展。此外,Florin教授也积极引种和推广中国特有的果树枣树,促进我国特有果树—枣树在欧洲的影响力,近年来与我校林学院红枣科研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非洲研究中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